首页 > 游戏竞技> LOL:我顶级天赋,职业通天代 > 第627章 姿态:亚雷嘛老鼠辅助?有人要破防了!

第627章 姿态:亚雷嘛老鼠辅助?有人要破防了!

2024-09-27 作者: 庚炘
   第627章 姿态:亚雷嘛老鼠辅助?有人要破防了!
  开幕式结束。

  八支战队的登场,也拉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序幕。

  LPL官方直播间。

  三个官方主持人正精神饱满的做着开场白。

  “现在即将开始的,是2020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,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场BO5,SN对阵PSG!”

  在说这句话的时候,解说的声音中明显带着一丝笑意,三人的表情都有点绷不住的节奏。

  没办法。

  双方队伍的实力差距太过明显了!

  果不其然,三场比赛。

  SN几乎是势如破竹,从全方位对PSG进行了突破!
  BP、对线、支援、控野、打团……每一个方位,几乎都是碾压!

  不出意外,3:0,比赛结束。

  场均时长,甚至没能超过30分钟。

  “噢!!SN!!”

  “恭喜SN!以几乎碾压的姿态,战胜PSG!”

  “这头来自LPL的狮子,已经完成了它们的强势崛起,开始向全世界宣告它们的到来,或许在今年,我们有机会见证这头雄狮的登顶!”

  现场,各大赛区的解说神情兴奋。

  这轮八强赛,SN几乎是全程压着PSG在打!

  什么双方僵持、什么均势找机会之类,全都不存在!

  没有一点纠结的地方,整个BO5堪称一气呵成,给人一种无比丝滑的既视感!
  没过多久,令人期待的LCK经典内战,终于到来。

  LCK一、二号种子内战,这乐子,简直太大了!

  看看现场那些LCK观众们焦灼的表情就知道,这场比赛他们的心情堪称是万分纠结!

  属于不管哪边赢了,他们都不会好受的那种。

  “咳……这场比赛的胜负,不是很好预测啊。”

  “嗯,两边的胜算应该差不多,不过我其实要更看好DWG一些,尤其是他们的中上野,感觉潜力是很大的。”

  “诶,我俩正好相反,我就更看好GEN,毕竟这支队伍也相当的全面,而且下路还是尺帝,对位鬼皇还是很轻松的!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三个解说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。

  终于,比赛迎来了正式开始。

  就如赛前大家所想的,这无疑是一场势均力敌、旗鼓相当的比赛。

  单从选手个人能力的角度出发,如反应速度、极限操作等,DWG这边无疑是要更强的。

  毕竟光是年龄的对比上,GEN这边都能称得上是老年皮划艇。

  果不其然,在DWG丰厚的战术储备,以及成熟到极点的运营策略,和团队配合等。

  所以一开始,第一局。

  DWG不出意外的拿到了前期优势。

  除了下路的鬼皇之外,DWG中上两条线都是线优!
  打野的Canyon更是如鱼得水,一手招牌盲僧,短短15分钟,就杀到了6-0!

  盲僧这种纯食肉型打野起飞,给局势带来的影响实在太大了。

  抓人越塔,不费吹灰之力!
  玩着玩着,GEN上半区就彻底崩盘,牛古力的凯南提前接管比赛,29分钟,GEN基地爆炸!

  一时间,不少DWG的粉丝都兴奋了起来!
  到了第二局。

  DWG从一开始的BP就做下了陷阱,将卢锡安摇到上路,给下路整了一对EZ、猫咪的混子组合。

  开场后的运营策略更是突出一个围点打援,明明是以GEN上路作为突破口,结果反而是先将赶来支援的Clid给抓崩!
  ShowMaker的妖姬发育起飞,动辄抓机会单秒,GEN局势崩盘。

  于是,32分钟,比赛结束。

  第三局。

  又是一场经典的战术底力比拼。

  牛古力祭出上单奎因,下路的鬼皇和BeryL则是拿出了亚索、酒桶的组合!

  不仅在BP上给GEN摇得头昏脑胀,随后的比赛中,更是套路一套接一套,给GEN打得有些分不清东南西北!
  于是,仅仅26分钟,第三局就宣告结束。

  3-0!

  DWG成功终结比赛。

  “ShowMaker!妖姬进场切死了Ruler!尺帝倒了!!”

  “他们即将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!”

  欧洲解说的声音激动到带起一丝颤抖:
  “DWG!!还是DWG!!他们强势宣告了谁才是LCK真正的王!!”

  毫无疑问,这场比赛的烈度之高,绝对是本届S赛开赛以来之最!

  比赛双方的实力,几乎在这场BO5中,得到了完美的展现!

  从选手个人能力,到BP设计,战术储备,英雄池底蕴等等,DWG向全世界宣示他们的强势回归!
  也是因此,让这场BO5的精彩程度达到了一个极高的水准。

  比赛打完,整个现场都是一片沸腾!
  全场上万观众,齐声高呼‘DWG’以及‘ShowMaker’!
  与此同时。

  网上,关于这场BO5的讨论量更是飙升!

  连带着后台正在观赛的EDG等人,都看得一脸震撼我妈的表情。

  “龟龟,这真是什么都敢往外掏啊……”

  “虽然但是,今天就全掏完了,后面半决赛他们怎么打?”

  显然,这个问题不光是他们想到了。

  韩网那边,相关的讨论同样居高不下!

  “两败俱伤!”

  “西巴,虽然DWG赢了,但这代价也太大了呀!!”

  “果然,我就说内战是最伤的!”

  “可恶啊啊,为什么LPL战队的运气就这么好?!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一场内战打完,硬是让韩网又破了一次防。

  总而言之。

  至此,首日的四分之一决赛宣告落幕。

  左半区两支晋级四强队伍的名单得到确认:SN,DWG!

  翌日。

  还是在魔都,浦东足球场。

  随着时间临近下午两点。

  第三场BO5,也即将拉开序幕。

  EDG,对阵DRX!

  “EDG!加油!!”

  “EDG!!冲冲冲!!”

  现场,无数观众高举应援牌与横幅,呐喊声震天!
  与昨天的开幕式不同。

  今天由于是第二天比赛的缘故,赛前只是播放了双方选手想对对手说的一些话。

  也就是俗称的‘垃圾话’时间。

  面对镜头。

  DRX的中单选手Chovy表情带着昂扬的战意:“既然我们来到了这里,那就只有一个目标,冠军!”

  “大家都知道,我们接下来要面对的对手很强,他们是夺冠大热门,也是卫冕冠军,这注定会是一条艰难的旅途。”

  “不过即使如此,我们依然不会放弃,不论输赢,DRX会尽一切努力放手一搏!”

  对面。

  Meiko则是挠了挠头发,含蓄的笑着:“打到八强的每一支队伍都不容小觑,我们同样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战,然后取胜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片刻后,简单的开幕结束。

  比赛终于正式拉开序幕。

  双方选手登场,调试设备,进行BP,进入游戏。

  EDG选手席上。

  “如果有什么不想对线的英雄,我可以帮你ban掉!”

  在第一轮ban人开始后,厂长出声询问着王耀。

  “感觉没什么怕的。”

  王耀如实的开口回答着,“我们小组赛打他们怎么ban,这一轮怎么ban就好了!”

  对于辅助来说,其实远没有单人路那样,存在着那么严重的康特效果。

  下路归根结底是两个人,一个人失误,又另外一个人可以兜底。

  这也是不少人都调侃,阿水是真不挑辅助的原因,宝蓝在S8还好点,到了S9直接跟变了个人一样。

  “那好。”

  厂长听到后,也没有强求。

  双方的第一轮ban人很快结束了,跟第一轮并没有差太多。

  EDG按掉了Deft擅长的女警,以及对面打野Pyosik的绝活千珏,最后再补上一个Chovy的塞拉斯,都是针对性ban人,
  EDG的ban人让多兰很不爽,很显然对方没有把他这个上路放在眼里啊!

  反观DRX,因为第一轮小组赛吃了塔姆的亏,所以上来就ban掉了塔姆。

  主要是这个英雄打辅助,并不是很吃操作,只需要老老实实吃人进行保护就好了。

  按掉塔姆,再ban掉卢锡安,最后再补一手辛德拉。

  辛德拉同样是Scout的绝活英雄,不可能放给他,至于卢锡安的话,则是担心被EDG拿过去,完事儿进行各种摇摆。

  看着双方ban掉的前三手,解说席上的管大校不急不慢的开口道:

  “DRX居然没有ban掉赛娜!要知道在小组赛上,阿水的赛娜可是都快把枪管子塞到对方嘴里了。”

  “可能是他们觉得ban掉了塔姆之后,赛娜就不太好单独拿出来了,因为缺少了容错率。”

  记得正说着呢,身为蓝色方的DRX也是迅速将第一手男枪给锁定了下来。

  现如今可是野核版本,豹女、男枪、还有千珏都属于热门打野英雄。

  不过EDG刚才除了ban掉对方打野Pyosik的绝活千珏之外,并没有继续去针对打野,就是为了两边打野都能拿到比较强势的打野。

  所以面对DRX首选男枪,EDG直接给Jiejie锁定了豹女,然后再给上路圣枪哥补一手鳄鱼。

  鳄豹也算是经典上野组合了,鳄鱼增强上路前期的对线能力的同时,也可以更好的帮助豹女进行入侵。

  豹女这英雄前面不怎么怕男枪,但倘若不能快速积累优势,带动节奏的话,后面就会被男枪给甩远了。

  眼见着EDG锁定的鳄豹组合,DRX的上单多兰嗤的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  他那样子好像再说,你不会以为这把能从我身上打出缺口来吧?
  对方的鳄豹上野组合确实很强,但他直接一手奥恩抗压怎么说!
  经过商量,DRX给上路的多兰拿了一手奥恩,让他抗压稳住的同时,打团也有作用。

  纵观上路英雄,貌似就只有奥恩附和这一点了,标准的抗压工具人,后期甚至还能给队友打装备。

  锁定奥恩,再给中路Chovy拿一手阿卡丽,这同样也算是他比较招牌的一个英雄。

  “DRX这边选人好自信啊,直接把自己的中上野全部都亮了出来!”

  记得语气轻松的说了一句,
  面对DRX直接亮出自己的上中野,厂长自然也不含糊。

  直接给中路的Scout拿了个发条。   
  长手打短手,同样也是一个AP大核。

  对于Scout的实力,厂长还是比较相信的。

  “EDG这边直接给Scout拿了一个发条,也同样亮出了自己的上中野,选择了正面应战,并没有藏着掖着。”

  管大校笑着说了一句。

  第一轮选人结束后,双方第二轮ban人很快开始。

  由于双方都只剩下路还没有亮出来,所以ban人就不需要考虑那么多了。

  想了想DRX还是ban掉了德莱文。

  尽管Deft也能玩,可在小组赛时,他的德莱文的发挥并不是很近人意,恰好阿水德莱文又算是绝活,所以直接ban掉,免得夜长梦多。

  按掉德莱文,再来上一手卡莉斯塔,重点针对AD!

  对于王耀,DRX则是没有太多的去理会。

  他们觉得没有必要浪费ban位,在一个辅助上面,哪怕王耀是三冠王。

  EDG的ban人就不一样了,ban掉了Keria的巴德,防止他到处去游走,最后又按掉泰坦这个点控力很强的英雄。

  第二轮ban人结束后,厂长是询问起了阿水还有王耀两个人。

  “你们两个想玩什么?”

  “玩什么都行?”

  王耀问了一句。

  “当然。”

  厂长点了点头,因为他知道王耀的英雄池有多深。

  “嗯……”

  王耀简单思考了一下,“那要不就老鼠吧!”

  “嗯,可以……”

  厂长下意识的点头,可突然又猛的反应了过来。

  “啥玩意儿?!”

  他以为自己耳朵出现问题,听错了,故而又出声问了一句。

  “你说你想要什么?”

  “老鼠啊!”

  “你想打AD啊?”

  “不是,是辅助!”

  “额……”

  厂长有点懵。

  他今年执教EDG也有一段日子了,特么的老鼠辅助?简直闻所未闻好吧!

  这英雄怎么辅助?!
  “不行!”

  厂长果断拒绝。

  这可是八强赛啊,不是什么无关紧要的小组赛,哪能一上来就玩这么大的。

  DRX虽然不是什么强队,但也不能把对面的Deft不当人看啊!
  “放心,我老鼠无敌的,相信我!”

  听到这话,厂长当场被气笑了,但想了想后,还是点头答应了下来。

  毕竟是三冠王的理解!
  “阿水,帮我锁下来!”

  听到王耀的话,阿水也想再劝一下。

  老鼠辅助,排位里面玩玩得了,这可是比赛!比赛怎么玩。

  但王耀很有自己的想法。

  所以商量了半天,最后EDG第四手还是掏出了老鼠。

  “来自下水道的末日!!”

  英雄台词声响起。

  “老鼠?”

  当EDG第四手把这个英雄亮出来之后,管大校顿时愣了。

  老鼠确实是一个AD英雄,但目前版本根本没办法上场啊,毕竟发育周期太漫长了,比卡莎还长!
  而且前期的对线能力也差。

  别说是解说,就连DRX也没有想到。

  原以为阿水会掏出厄斐琉斯或者卡莎这种兜底AD,再不济也是寒冰、戏命师这种。

  可谁知道EDG居然会掏出了一个老鼠!

  “他们这是想干嘛?”

  “不太清楚,老鼠到了后面确实挺恶心,但是……他们不考虑对线的吗?”

  “可能是觉得上中野很强势,所以老鼠能成功来到自己的发力期?”

  “既然这样,他们为什么不选择厄斐琉斯。”

  简单的商讨了一下,DRX最终觉得EDG这肯定是觉得自己稳赢他们,所以干脆开始乱玩所选出来的。

  这让他们很生气!
  想了想,最后他们给下路拿了寒冰+璐璐的打线组合。

  这把中上都没怎么有线权,所以自然而然下路就要强势一点,要不然男枪后期再怎么比豹女厉害,前面玩不了也不行。

  与此同时。

  正在直播观看比赛的姿态,瞬间从椅子上坐直了身体。

  “难道说……”

  别人不知道,他可是知道的。

  这老鼠极有可能是辅助!
  因为他在前段时间被一个老鼠辅助给恶心过!

  “亚累嘛,我怀疑上次玩排位遇到的那个老鼠是耀哥啊,怎么一上来就开大招的呀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当DRX确定了自己的下路组合之后,厂长询问了一下阿水想玩什么AD。

  阿水没说话,只是将目光看向了王耀。

  他也没跟这玩意儿配合过啊!

  老鼠辅助,简直是闻所未闻好吧。

  “你看我干嘛?”

  察觉到阿水炙热的目光,王耀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
  “我想问问你这个玩意辅助,我应该拿什么英雄。”

  “EZ吧。”

  听到王耀的话,阿水有点好奇,“这俩英雄走下路有什么说法不成?”

  “主要是能混。”

  阿水:“……”

  他懂了!
  搞了半天就是这把耀哥要来Carry呗!
  那可就太好了!

  身后的厂长也不知道该说啥好,既然老鼠都已经选了,索性也只能给阿水拿了个EZ打下路。

  要是换成其他AD的话,那估计要被人压到死。

  “在别的游戏里面,像我这么帅的一般都是主角哦!!!”

  当EDG第五楼把伊泽瑞尔这个英雄给亮出来的时候,几个解说顿时懵了。

  “这什么情况?卡了吧?”

  其中反应最为激烈当属管大校,因为这种事情他熟悉啊。

  他记得自己第一次上台解说比赛,在选人的时候,也有人给自己来了一个大的。

  在队伍已经先选卢锡安的时候,后手掏出了个薇恩!

  最后那场比赛贡献了经典的“卢锡安打野”名场面!

  “好像没有。”

  一旁的记得摇了摇头,因为他看到大屏幕右下角的选手头像框那里,阿水笑的贼开心。

  这哪里有一丝选错人的样子。

  “难道说这是EDG准备的黑科技?”

  Rita猜测了一下。

  “可真要是黑科技的话,这种比赛拿出来是不是有点太过于浪费了?”

  “那应该就是在尝试新阵容,新打法了。”

  记得笑了笑。

  “我有些期待起来了。”

  管大校露出感兴趣的目光。

  一直以来LPL的阵容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套,甚至有的队伍还在世界赛期间,临时偷学隔壁LCK的。

  就突出一个我来参加世界赛,但是我没有任何准备,就等着抄作业了。

  所以现在EDG冷不丁的掏出这种奇怪阵容,还是让解说比较期待的。

  一个赛区想要赢,墨守成规是不可能的,必须要具有大胆的创造力才行!

  “卧槽,EDG这是什么情况?”

  “耀哥又开始玩黑科技了,期待!”

  “太嚣张了呀,完全不把对面的Deft当人看是吧!”

  “震惊!赛场上阿水不顾队友选出的老鼠,强行选伊泽瑞尔打AD,疑似致敬世界第一艾ADC!”

  “Big胆!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EDG的阵容让直播间的弹幕瞬间沸腾了,同样也让DRX的五个人全部面面相觑,大眼看小眼。

  “他们手抖选错了?”

  上单多兰一脸茫然的抬头,看了一眼EDG的方向。

  “应该没有,要不然早就喊暂停了。”

  “那他们就是随便玩?”

  “这帮人太嚣张了,这局比赛我们必须要赢,给他们一点教训!”

  “岷析,我们下路要小心点。”

  Deft出声提醒了一下辅助Keria。

  作为一名征战这么多年的老将,他也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,所以对于未知的事物,下意识的就选择了稳健。

  “放心吧,赫奎哥!”

  Keria露出了笑容。

  众人都在讨论,唯独中单选手Chovy没有说话。

  不知为何,他心中突然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  毕竟坐在他对面的,可是连续教育了自己两年的辣个男人啊!

  (本章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