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言情小说> 清穿之清闲日常 > 第二百四十二章 要生了

第二百四十二章 要生了

2024-01-07 作者: 六月荷塘
  第二百四十二章 要生了

  八福晋和九福晋两人刚坐下,门外又传来了通禀声。

  “年侧福晋到。”

  晓茹听到声音还有点子意外,不过想想也就不意外了,十七还没娶嫡福晋,今个儿自然是带侧福晋过来了。

  八福晋倒是打量了下,她向来看不上这些妾室们,因此只是不咸不淡的瞥了眼。

  年氏笑着见礼,五公主客气了两句年氏便坐在晓茹旁边。

  “侧福晋好久不见。”年氏含笑打着招呼。

  晓茹也笑着,“草原一别就没再见了,我瞧着年妹妹这气色挺好,想来这日子是过的不错。”

  年氏面上泛起一抹羞涩的笑意,十七阿哥确实待她极好。

  “嗯,妹妹这日子过的确实是极好。”

  晓茹听后也是有些欣慰,毕竟因为她的蝴蝶翅膀把人家的皇贵妃给扇没了,她总觉得有那么一点小小的心虚。

  年氏抿着唇大方的笑着,看向晓茹的肚子好奇道:“侧福晋你这怀的又是多胞胎吗?”

  晓茹摸着肚子,“嗯,太医说是双胎。”

  “怪不得瞧着肚子这般大。”年氏看着晓茹的肚子有些好奇,“侧福晋这怀孕是不是很辛苦啊。”

  晓茹随口道:“这世上女子怀孕,哪有不辛苦的。好在我这已经是第三胎了,也算是适应了。”

  坐在离晓茹不远的八福晋,耳朵十分灵敏的捕捉到了晓茹的话。心酸的摸着肚子,要是能让她怀上孩子就是辛苦点又如何。

  不过说实话就外人看来,晓茹的每次怀孕,还真是给人感觉没有很辛苦的样子。

  “不过侧福晋这一次就有两个孩子,辛苦也是值得的。”

  晓茹勾勾唇角没有说话,不过心中对这话还真是不屑一顾。这话说的,就好像女人的价值只有生育似的。

  “侧福晋不这么认为吗?”八福晋忽然插了一句。

  晓茹看过去发现八福晋正直勾勾的看着自己,晓茹笑了笑。

  “我怎么认为这事重要吗?”她又不能控制自己怀几个。

  八福晋碰了个软钉子,难得没有生气反而扯出一抹笑来。

  “侧福晋你是真的命好。”

  晓茹微微拧眉看向八福晋,发现八福晋的眼神是看着她的肚子。晓茹霎时明白了,这是又在感怀自身了。

  晓茹也不愿意用这件事来擢人痛脚,只摸着肚子浅浅的笑了下,“借八福晋吉言。”

  八福晋浅浅的点了下头,就端着茶水垂眸思索。想着若是自己向多锦氏求生子秘方的话,这多锦氏会不会相告呢。随即又勾起了一抹嘲讽,就他们府上的关系她真是异想天开。

  其他人见八福晋低头喝茶,也是明白她的伤心事儿,不过这种事儿她们也是不知要如何劝解的好。好在这个时辰各家都陆续来了,一下便冲散了屋子中的气氛。

  五公主的脸色这时才好了点,这八嫂到底是怎么回事,今个可是她儿子的大好日子。

  不多会人就来的差不多了,吉时也到了。五公主这才抱着孩子笑容满面的出来,晓茹看着五公主怀里的孩子确实白胖白胖的。嗯,很好,她的药没浪费。

  满月礼在随着宫中来人,带来了康老爷子的赐名达到了縞潮。这个被四爷赐了小名的小娃儿,在这天又迎来了他皇玛法给赐的大名。

  颚鲁的大名叫丰生观音保,这是想要让菩萨保佑这孩子平安长大的意思。

  满月宴吃完后四爷便带着人回去了,四福晋坐在马车上看着四爷,在心中斟酌了下笑着开口。

  “爷。”

  四爷睁开眼睛看过去,四福晋笑着伸手倒了杯茶给四爷。

  “爷,晓茹妹妹这个月就要生了吧。”

  四爷想了下点了点头,还是没说话。

  四福晋也不尴尬,只要主子爷有回应就行。

  “爷晓茹妹妹这次怀的还是多胎,这多胎像来都会早产,所以我就想着,暂时还是留在园子里安心待产比较好。”

  四爷眉目稍淡的看了过去,“你有心了。”

  四福晋端庄一笑,“这都是妾身该做的。”

  四爷端起茶水抿了口,“多锦氏也是生了两胎的人了,她那自有经验。你身子还要静养,安心养好身子就是。”

  四福晋在袖中的手不自觉的捏紧,爷这意思是她这病还要继续。

  指尖的颜色变白,不过还是面色不变的点了下头,“是爷,妾身会好好调养身子的。”

  四爷点了下头,再次闭上眼睛转着手中的手串。

  晓茹回到院子里就摊在椅上,四爷嫌弃的看了眼并没有多说,这么多年都已经有些习惯了。

  不过四爷没说什么,静香倒是走到她额娘旁边坐下。

  拿手擢擢额娘,小声道:“额娘,阿玛还在呢你稍微注意点形象啊。”

  晓茹给了自家闺女一个白眼,她挺着大肚子应酬了半天,都快累死了,回家还让她端着累不累。再说了都老夫老妻的,孩子都生了四个了,这点小放肆四爷早就不在意了。

  “冬麦快给我捶捶腿。”晓茹唤道还顺便询问道:“爷你要不要也捶捶。”

  静香无奈的摇头,额娘真是太不让人省心了。看向阿玛那边,静香忽然发现阿玛唇角那抹浅浅的笑。她忽然觉得自己锃光瓦亮的,算了她还是回去吧。

  “阿玛额娘我先回去了,不打扰你们了,等晚膳的时候再过来。”

  “嗯,去吧去吧。”晓茹挥手,“对了,等会儿把院子里的账本儿也给看下,今天太累了不太想看账本。”   
  静香还在心中暗暗的翻了个白眼儿,她额娘就懒吧。

  “知道了~,额娘。”

  晓茹这才挥挥手,让自家闺女回去。

  四爷和晓茹就这么一个坐在椅子上,一个摊在椅子上让人给按着腿。

  “你这个月就要生了吧。”四爷那忽然说道。

  “啊?嗯预产期京是在月底。”

  “胡闹。”四爷忽然轻斥,“这个月末就要生了,那你怎么今天还跟着出去。”

  晓茹有点讪讪的,“这不是还有半个月吗?”

  四爷生气的瞪着她,“半个月,你不知道你怀的是双胎吗?随时都有可能早产。”

  晓茹委屈的嘟嘴,干嘛凶她,她今个出门又不是没问过你的意思。

  四爷看着他这个模样更生气了,“你还委屈上了,都是四个孩子的母亲了。怎么还如此大大咧咧的,万一要是在五妹那里发动了怎么办。”

  但四爷这么一教训吧晓茹觉得更委屈了,她给他怀着孩子,他还凶她渣男。

  “说话。”

  “我错,哎呦~”

  晓茹刚要好汉不吃眼前亏的认错,肚子就忽然痛了,我去这不是要发动了吧。

  四爷皱眉这是又想什么招呢。

  晓茹痛的摸着肚子,快速让身上的气游走着让自己没那么疼,这才勉强开口道:“爷,我,要生了。”

  “要生了。”四爷惊的站起身来,“真的要生了。”

  晓茹抬头,“嗯,真的。”

  四爷这才看清晓茹苍白的脸色,还在捏腿的秋果和冬麦马上站起身来。

  “快,主子要生了,马上准备起来。”秋果大声吆喝道,当下就跑上前去帮着冬麦一起去扶主子。

  四爷大步上前,“让开。”

  两个丫头随既退后,四爷双手一抄就把晓茹给横抱了起来。

  刚到产房门口第一波的阵痛就停止了,晓茹痛的满脸是汗还笑着打趣。

  “爷,你说这孩子还挺懂事儿啊,知道要等到回家才出来。”

  四爷看着这个时候还不忘贫嘴的人,无奈的又是瞪了她一眼。

  “他们是懂事儿,可惜却有个不靠谱的额娘。”

  晓茹这会儿已经好多了,不那么疼了露出一抹灿烂的笑。

  “但他们有个靠谱的好阿妈呀,所以我才不靠谱的。”

  四爷轻轻的把人放在床上,“还贫,省点力气等会儿可就要生了。”

  “没贫,茹茹说的可是真心话。哎呦~”刚说完又痛了起来。

  四爷见晓茹又疼了起来安抚着,“行行行,是真心话别说了,攒着点力气吧。”

  罗嬷嬷带着洗刷换好衣服的稳婆过来,发现主子爷还在便带着人过来请安。

  “主子爷。”

  四爷看着两个稳婆,都是给晓茹接生过的。四爷这才直起身来,“爷先出去了,侧福晋就交给你们了。”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四爷回头又看了看晓茹,晓茹此时已经痛的皱紧了五官,模样是真的不怎么好看。不过就是这样,也比平时她做鬼脸的时候好看的多。

  “你安心生产,爷就在外面。”

  晓茹敷衍的点了下头,“爷我饿了,要吃东西。”

  四爷听到这句话倒是放心了不少,还惦记着吃,那就没什么事儿了。

  “想吃什么,爷让人给你做。”

  “我要吃糯米糕,要芝麻味的。哎呦,疼疼疼疼…”

  四爷伸手拍了拍晓茹的肚子,“你们乖些,快些出来让你们额娘少受点罪。”

  说完这句话四爷这才起身准备离开,晓茹这个时候又对四爷喊道:“爷,还要红豆味的。”

  四爷这会儿是真的无奈了,“行,红豆的也做。”语气中满是无奈的宠溺。

  “嗯,哼哼…”晓茹疼的哼哼着。

  一旁的罗嬷嬷见自家主子还要说,忙出声打断,“主子爷就放心交给我们吧。”

  四爷点了下头这才算出去,罗嬷嬷拿着帕子擦了擦个额角。哎呀,我的天呀,我的主子啊,这可是产房啊。怎么能把主子爷留在产房里这么长时间,这是生怕别人捏不到把柄吗?
  还有两个稳婆也在心中腹诽,我的天,疼成这样还能拉着人闲聊。这是在生孩子,能不能尊重一下这个高危事件啊。

  晓茹才不管这些人怎么想呢,她现在疼的不行,管他是谁能分散注意力就行。

  (本章完)